微信上访问
手机上访问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党的建设>党建动态

从延安唱响的时代之声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08-03

来源:

" onerror="this.style.display='none'"> -->

   为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7月29日,市政务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安民,以《从延安唱响的时代之声》为题目,为大家上了一节生动感人的党课,使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对身份意识、组织纪律和组织观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图片15.png

   李安民同志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黄河大合唱》的创作背景、创作过程、主要内容等,引导大家在经典旋律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16.png

   在这堂生动的党史课上,大家重温了第七乐章《保卫黄河》。在民族存亡的危难时刻,一曲慷慨激昂的《保卫黄河》在延安奏响。无数志士仁人高唱《保卫黄河》,奏响了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时代强音。这篇乐章,短促跃动、振奋人心的音调,响亮的战斗口号,铿锵有力的节奏,全景展示了抗日军民端起土枪洋枪、挥动大刀长矛,为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而战斗的壮丽场景。激昂的旋律一浪高过一浪,恰似黄河的波涛滚滚奔流,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图片17.png

   现场气氛热烈高昂,令人意犹未尽。这堂专题党课,把音乐艺术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维度,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让大家在音乐中重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共同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