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上访问
手机上访问
政策文件
当前位置:政务公开>政策文件

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行风热线工作的通知

时间:04-15

来源:

" onerror="this.style.display='none'"> -->

市直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我市党风政风行风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以创新引领发展,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重振洛阳辉煌。现将2022年上半年“行风热线”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导,以创造优良环境,加快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转变工作作风,倾听民情民意,直面问题解决,密切干群联系,强化使命担当,奋发图强,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重振洛阳辉煌,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篇章。

  二、节目安排

  (一)播出形式。2022年“行风热线”仍以电视、广播、网络、“无线洛阳”手机户端和公交移动电视五种方式同步直播,并在洛阳广播电视台的“无线洛阳”客户端,开设版面,预告上线单位,收集群众意见,登载反馈情况,并把每期栏目上传网络,供群众随时点播,为群众提供更直接、更便利、更贴心的服务。

  (二)播出时间。周一至周五每天上午7:40时至8:30时(共50分钟)现场直播,当天晚上洛阳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特别节目“行风热线马上办”反馈群众反映问题的解决情况。周六、周日由洛阳广播电视台对本周群众反映问题解决情况进行集中反馈。国家法定节假日(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国庆)期间,节目停播。

  (三)播出地点。洛阳广播电视台三号演播厅。

  (四)播出流程。“行风热线”每期安排上线单位2至3人参加(主要领导1人,工作人员1-2人),实行领导主讲,其他人员补充并做好记录。接听电话反映的问题力求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要公开承诺办结的时限。栏目结束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广播电视台会同上线单位选取若干个群众关注的主要诉求难题,由栏目组制作新闻短片,并在当天晚上洛阳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

  三、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领导带头。各上线单位要切实认识到“行风热线”对加强党风政风行风建设,提高服务效能的积极推动作用,尤其是“一把手”要真正重视“行风热线”工作,无特殊原因主要领导要上线,以身体力行的模范作用提升本单位形象,推进党风政风行风建设。

  (二)认真准备,按时上线。各上线单位在平时工作中要贴近群众实际,收集群众意见,提前筹划,吃透政策,梳理归纳问题,寻找解决途径,化解工作难题。避免节目直播中放“空炮”、出“哑炮”,切实使“行风热线”成为提供优质服务、展现良好作风的平台。

  (三)积极配合,兑现承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不能当场解答的,要在上线结束后及时办理,并在五个工作日内将办理情况一式两份分别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邮箱:lysxnj63918389@163.com 电话:63918389)和洛阳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栏目组(邮箱:hangfengrexian1 @126.com)反馈。对上线结束后栏目选定的主要诉求难题,上线单位要积极配合栏目组搞好调查、采访及短片制作,确保当天晚上“马上办”栏目播出,通过兑现承诺的实际行动,维护群众利益,提升单位形象。

  (四)落实规定,严格考核。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依据《洛阳市“行风热线”工作考核办法》(洛效文〔2015〕4号)文件对上线单位进行严格考核,“一月一排名、半年一汇总、一年一考核”,考核情况会根据市纪委《关于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群众和企业诉求办理情况专项监督办法》(洛纪办〔2021〕18号)文件每月向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进行汇报,并进行一次媒体(洛阳广播电视台或《洛阳日报》以及市纪委公共号“清风洛阳”)公开、公布。每半年汇总一次,对排名靠后的部门和单位由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进行约谈。年终进行综合考核,考核结果上报市纪委和市绩效办,并在新闻媒体上进行公示。

 

附件:2022年上半年“行风热线”安排表

 

 

 

洛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洛 阳 广 播 电 视 台

  2021年12月7日

 

 

《行风热线》2022年上半年安排.doc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