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上访问
手机上访问
政策文件
当前位置:政务公开>政策文件

洛阳市政务服务中心 关于建立咨询帮办服务机制的通知

时间:07-19

来源:

" onerror="this.style.display='none'"> -->

   各进驻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有关要求,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有效解决办事企业群众咨询帮办问题,特制定咨询帮办服务机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大转变政府职能和“放管服”改革力度,以更快更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为导向,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保姆式“一对一”贴心帮办代办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务服务保障。

   二、工作要求

 (一)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税务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社保中心、市房管中心、市医保中心、公共就业中心及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等8个进驻单位设置咨询辅导帮办专区,各相关单位自行配备咨询帮办代办专员,负责本单位的帮办代办服务工作。

 (二)咨询帮办代办专员主要负责解答咨询、受理代办申请、协调解决办事中遇到的问题,做好工作记录。

 (三)咨询帮办代办专员应按照大厅要求统一着装,佩戴工牌,在与服务对象交谈时应主动热情,微笑服务,使用文明用语。

 (四)工作时间按照大厅工作时间执行,周六值班则根据工作需要由本单位自行安排。

   三、工作流程

 (一)业务咨询。各咨询帮办代办服务专员及时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业务办理咨询,解读相关政策等。

 (二)委托办理。对有意向帮办的企业或群众,当场审查其现有材料,对于材料齐全的帮办事项,咨询帮办专员带领办理人去相关业务部门办理。对于材料不齐全的,一次性告知办理人补充材料。

 (三)疑难问题协调。对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应主动提供帮助,涉及跨地区、跨部门的疑难事项,咨询帮办代办专员应及时向政务服务中心相关科室反映,必要时可启动疑难事项联动工作机制。

四、保障措施

 (一)登记备案。各相关进驻单位咨询帮办代办专员由本单位自行安排,拟定值班计划,报政务服务督查科备案。

 (二)人员培训。由各进驻单位结合相关业务及大厅规范对咨询帮办代办人员进行培训,提升整体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

 (三)宣传推广。通过网络媒体,加大对咨询帮办代办服务工作的宣传,从窗口走出来,与群众心贴心,让企业和群众了解和接受帮办代办服务,真正解决企业和群众的实际问题。

   五、监督检查

   市政务服务中心将不定期组织监督检查。对各进驻单位咨询帮办代办服务工作中存在的帮办代办机制不健全、服务不到位等问题进行现场整改、督促落实。

 

 

 

                                                     2021年7月14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